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

2010年10月19日06:38

  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RFID产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非接触IC 卡和电子标签两个系列,产品型号超过250多种,产品覆盖低频、高频和超高频等各个频率段,其目前是国内RFID产品领域产品覆盖面最广的企业。

  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达华智能的竞争优势非常显著。在研发技术方面,公司早在2004年就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74项,同时还拥有智能卡标签的制作工艺技术等8项核心技术。公司的研发优势集中体现在:公司的标签卡芯片前端研究与应用、新材料研究与应用、检测设备发明、产品开发、天线设计、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和商用密码产品定点生产单位等七个方面。

  在生产工艺方面,达华智能通过研究开发,可以从晶圆(Wafer)原材料开始进行前端的芯片封装生产,自行设计了COB模块生产线,并对大型封装设备进行技术改造,生产工艺向前进行延伸。公司自行设计的COB模块生产线生产的模块该不仅应用于公司的非接触IC卡以及电子标签外,并且由于具有质量好、价格便宜的优势,还被国内其他厂商采购用于非接触IC卡及电子标签的生产。

  在产品方面,达华智能是国内RFID标签卡领域产品覆盖面最广的企业,包括公司参与设计并定制生产的芯片类型在内,可提供50多种不同芯片类型产品供客户选择,公司目前开发出的非接触IC卡和电子标签产品型号超过250多种,覆盖低频、高频和超高频等各个频率段,具有品种规格型号多和个性化鲜明的特点。此外,达华智能还拥有柔性化生产模式优势、成本优势、营销策略和销售网络优势以及品牌优势等核心竞争力。

  由于拥有显著的竞争优势,达华智能在近几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的我国RFID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国非接触IC卡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高科技型企业。公司最近几年的财务报告尤其靓丽,营业收入从2007年的1.46亿元大幅提升到2009年的2.49亿元,净利润更是从同期的2005万元增长到4132万元。身处一个高速成长、前景广阔的行业,拥有如此强大的竞争优势,相信上市后的达华智能一定会成为机构投资追捧的热门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