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10美国选举消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6:56

  奥巴马两成支持者“倒戈”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和妻子米歇尔在俄亥俄州出席竞选活动,号召选民在美国中期选举中支持民主党。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两年前总统选举中支持奥巴马的选民中,眼下将近四分之一转而支持共和党。

  奥巴马夫妇17日在俄亥俄州出席竞选活动,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筹款,号召选民支持俄亥俄州现任州长、民主党人泰德·斯特里克兰。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后第一次与妻子一起参加竞选活动。

  这次中期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和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个。美国38个州长席位及两个美国海外属地行政长官席位也将改选。

  美联社和网络调查服务供应商“知识网络有限公司”,9月17日至10月7日间以1254名美国人为调查对象,调查选民对民主、共和两党支持情况。这1254人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时参与双方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2008年投票给奥巴马的受调查者中,四分之一已经决定或正在考虑在这次中期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这部分“倒戈”选民中的不少人说,之所以选择共和党,不是因为真正支持他们,而是对民主党感到不满。

  奥巴马本人承认,对民主党来说,这次中期选举将非常艰难,即使在一些“最可靠”的州,也无法保证民主党候选人一定胜出,不过他仍然相信,民主党最终将继续控制国会两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