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广西打掉涉恶团伙近500个 28名干部被追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07:10
  记者今天(1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广西政法机关共查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6起,一审宣判12起,打掉涉“恶势力”犯罪团伙49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103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873起,缴获各类枪支350余支,查处涉黑恶资产数亿元。

  据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介绍,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成功侦破了2008年隆安“98”、2009年北海“918”、柳州“729”等一批影响重大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团伙,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力维护了广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强调,“打黑除恶”要进一步加强问责力度,充分运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干部政绩考核的杠杆。自治区公安厅每年还对各市公安局“打黑除恶”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先后有12个单位、30名个人受立功表彰,有4个单位受到通报批评,有3个市公安局“一把手”被诫勉谈话并在全区性公安工作会议上作检讨。此外,还有28名党政干部因工作不力被追究责任。(记者庞革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