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33名赴韩游客脱团失踪 可能影响韩国签证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9日07:35
  乘坐豪华邮轮赴韩国济州的44名中国游客擅自脱离旅行团,33人下落不明。昨天,这一消息让京城旅行社倍感震惊。“从2007年邮轮旅游线进入京城市场,很少听说此类事件。”有旅行社担心,此举可能会影响韩国对华的旅游签证政策,更有网友表示,此举让华人的形象在海外蒙羞。

  据报道,17日上午7时,乘坐意大利游轮“歌诗达经典Costa Classica”号抵达济州的游客中,有44名中国游客擅自脱离了旅行团。其中,11人被检举,目前临时受到出入境管理办事处的保护。但其他33名下落不明。乘坐游轮来济州入境的中国游客擅自离开旅行团还是第一次。

  由于韩国济州岛实行免签政策,因此成为中国游客最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今年7月份,韩国再次降低旅游门槛,北京市民赴韩国旅游更加便捷,可以自行到韩国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不再需要通过旅行社统一办理。业内人士表示,出台此政策的前提是,国内游客特别是北京游客在韩滞留的情况极少发生,因此韩方才“敢”出台这一新政。

  但33人脱团事件昨天传出后,京城旅游界倍感震惊,华远国旅佰程旅行网市场部经理孙丽婵表示:“我们一天都在议论这事,简直太不敢相信了。从2007年邮轮旅游成为时尚后,在我的记忆中根本没有发生过这类事情。”据孙丽婵介绍,由于济州岛的免签政策,使旅行社不可能像其他出境游线路那样对游客的资质进行审核,“报个名就能去,大使馆也不需要资产证明,这给部分有其他想法的游客以可乘之机。”

  记者了解到,滞留济州岛的情况已不是首次发生,2008年21名游客通过免签证的方式从上海搭乘飞机抵达济州,随后“集体失踪”。此次再度发生的滞留事件让国人直呼“丢脸”。有网友直言:“人家刚出台新政策降低门槛,就有这么多人集体滞留,置国家形象于不顾,作为你们的同胞,我都觉得不好意思。”

  观红叶途中汽车失控

  中国留美学生2死3伤

  新华社芝加哥10月17日电(记者 朱诸)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17日证实,5名中国留学生16日早上8点左右在美国密歇根州北部75号公路靠近奥格马县附近发生车祸,造成2死3伤。

  总领馆负责人介绍说,这5名留学生16日同乘一辆SUV前往密歇根北部观赏红叶,但是途中汽车失控,冲破路边护栏,撞向路边的大树。导致前座的一男一女两名学生当场死亡,后座的3名学生受伤。伤者被送往萨吉诺的圣玛丽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16日得知消息后,总领事杨国强和教育组负责人兵分两路,连夜赶往现场,慰问伤者并处理善后事宜。遇难者家属已得知消息。

  目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两名死者均是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其中男性为来自浙江的谢张勤,女性为来自江苏的徐冉。伤者中的两位女性也是在密歇根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分别是来自江苏的蔡伶琳和来自四川的程文婷,另外一名受伤的男学生是来自四川的宫畅,目前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就读。

  奥格马县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