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7成民众支持大罢工 学校停课示威者烧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7:38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大罢工导致燃料紧张,大约1500个加油站宣布关门或即将关门。法国民航当局宣布19日三分之一的航班取消。

  卡车司机18日加入了石油行业工人的大罢工,在巴黎、里昂等城市外围的高速路上缓慢行驶以示声援。

  法国总统萨科齐下令由政府部长组成紧急应对小组制定应急措施。国际能源署称,法国已经开始动用紧急储备油。

  法国12个炼油厂工人为抗议退休金改革举行的罢工已进入第7天。他们封锁了许多油库的入口。他们计划周二继续罢工。

  法国参议院周三将就退休金改革法案投票。这项包括提高退休年龄的法案已经在议会下院通过。

  各地261所学校的大门周一被抗议人群封锁,巴黎、里昂等大城市许多学校停课。在一些地方,示威的蒙面年轻人破坏公交设施并放火焚烧车辆,被警察发催泪弹驱散。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0%的公众继续支持罢工。据警方数字,周六有82.5万人上街抗议,但工会称示威者在250万到300万之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