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罢工交通瘫痪 启用紧急油储半数航班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7:33
  巴黎示威者在街头焚烧物品阻塞交通,并与警方对峙。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法国因延迟退休年龄触发的大罢工和示威活动持续,在首都巴黎等多个城市,货车司机自周日起用车堵塞公路,阻碍货物和燃油运送。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鉴于全国12间炼油厂关闭、最少1/3油站无油供应,法国已动用紧急石油储备,并要求航空公司削减航班。

  内政部长奥尔弗特昨日表示,正式启动政府紧急危机小组,以确保燃油供应。业界人士表示,若工潮持续,法国将面对极大问题。

  逾千油站无油 半数航班取消

  工会计划19日发动近1个月内第6次全国示威,扬言要瘫痪全国。新一轮“无限期”罢工行动已持续逾24个小时,工会高层每天投票,以决定翌日是否继续。昨日多名蒙面青年焚烧汽车、破坏巴士站和向学校掷石头,防暴警员发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工会又号召示威者明日到各大机场示威,不排除会堵塞飞机跑道,向当天表决退休改革法案的参议院施压,势阻通过法案。

  罢工已导致全国12间炼油厂关闭,4000个大型油站中最少有1500个已停止供油。在法国南部马赛港,由于码头工人罢工,49艘载着燃料的货轮无法卸货。此外,示威者封堵石油公司仓库,阻止燃油运送。

  法国燃油供应告急,法国民航局DGAC昨日发表声明,要求航空公司今日起削减50%往返巴黎奥利机场的航班,其他机场航班则削减30%。

  民调:7成人支持示威

  国际能源机构(IEA)紧急政策部负责人博厄曼昨日表示,法国有98天的石油储备,现已启用30天的紧急储备。业界人士表示,法国石油存量足供数周使用,但罢工工人堵塞油库和炼油厂,导致油站无油供应,许多油站都大排长龙。总理菲永批评工人堵塞油库是非法行为。

  有民调显示,逾70%受访者支持示威行动。分析指,这场示威浪潮是总统萨科齐上任以来最大考验,民望跌至历史低位的他拒绝让步,因退休改革成与败,直接影响他能否继续执政。

  总统萨科齐全力推动退休改革法案,早前表示绝不因工潮而让步。法案中最具争议性的条款,是把最低退休年龄从现时的60岁上调到62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