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票改新政近期将调整 电动自行车或接受年检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7:47

  厦门票改新政近期内将调整 于伟国与网民在线交流

  东南网-海峡导报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沈晓丽)昨晚,厦门市市委书记于伟国就市民关心的交通问题与网友在线进行了交流。在互动交流中,于伟国谈到了BRT和轨道交通、电动自行车管理、非机动车道的设置、公交枢纽和场站建设等问题。

  此外,于伟国还表示,公交票改以来,厦门市政府一直很关注市民的建议,在广泛听取意见和进行相关的论证后,将会在未来的一两个月内再作一次小的改善性的调整,如一些段点的设置将更加的科学、合理,更加的便利广大乘客。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管理

  可以考虑让电动自行车进行年检

  昨日,于伟国就网友提出的电动自行车要加强销售渠道管理的建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于伟国认为,目前在厦门市,电动自行车作为部分市民的代步工具是客观存在的,但也确有少量的电动车主没按照交通规则行车。于伟国说,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于伟国对网友说,在电动车的管理上,除了依照交通规则外,网友所提出的从销售渠道来加强管理也是对的。现实中,有部分电动车实际上不具备通行基本要求,可以在销售环节,设置一定的规范,如随着运行时间的加长,也要年检,不合格的电动车就要退出。

  另外,在平时的上路运行过程当中,要进一步地严格管理。

  关键词:非机动车道设置

  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要同步建设

  昨天,有网友反映,厦门有些地方因为没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造成人车混杂。对于这一问题,于伟国表示,厦门市正在逐步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于伟国说,作为一个现代化城市,其交通系统一定是包括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两个系统。厦门这个城市总体交通发展比较快,在城市规划、建设和交通发展的过程中,确实存在重视机动交通系统,而相对忽略了非机动交通系统的问题。

  于伟国说,对于这个问题,厦门市政府非常重视。目前,厦门市规划局在整个城市交通规划当中,特别是在新规划的道路和岛外新城的规划中明确提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应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此外,对于一些道路有机动车道而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问题,则需结合厦门的城建来进一步改进。

  关键词:公交枢纽和场站建设

  必须增加新场站的规划

  昨天还有一位网友提出,厦门市除了要重视公交线网规划外,还需要重视公交枢纽等场站建设,为驾驶员提供一个温馨的休息场所和工作环境。

  该网友反映,过去一段时间,一些公交首末站都是租的、借的、临时性的,有的驾驶员连一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

  对此问题,于伟国表示,公交枢纽场站的设置对整个城市的公交系统至关重要。目前厦门在公交枢纽和场站的设置上确实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条件不具备;二是在认识上、规划上、工作上跟不上;三是这些年公交需求的快速发展新出现的情况。比如说原来这个地点是没有公交的,居住的人比较少,现在城市快速发展,需要设置站点,甚至有的地区需要设置公交枢纽了,这是新出现的一种需求。

  于伟国认为,目前厦门的公交枢纽和场站的设置相对滞后于公交的需求,市里也在加大公交枢纽和场站的建设。具体做法有三条:一是规划上要增加新的公交枢纽、场站的规划;二是在财政上,要适应新的枢纽场站建设的要求,加大财政支持的力度;第三,就是在具体的建设上加大工作力量的投入,加快工程的进度,因为目前有些公交枢纽和场站的建设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来缓解厦门市公交枢纽和场站滞后的矛盾。(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