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港通过自愿医保建议预计最快2013年实施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8:05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行政会议通过自愿医疗保险计划第二期咨询建议,近日将公布详情并展开为期3个月咨询,预计最快2013年实施。

  港府将设立500亿元(港币,下同)基金资助市民投保,市民在首半年内投保,保费可获7折优惠,政府资助余下30%保费。不过,若投保人作出索赔,保费优惠实时终止。

  而保费由市场推算得出,并随投保人年龄增长而提高,根据政府的推算,一名20岁健康投保人,优惠后保费可低至每年1500元,而65岁者,保费则增至每年5000余元。严重疾病或长期病患者的保费也会较健康投保人贵两倍。

  为免65岁以上投保人无力供款,政府将资助部分保费,分摊比例要再作研究,相信基金可支持计划运作至少20年,每年预计使用约25亿元。

  立法会保险业界议员陈健波表示,政府建议的保费太低,业界未必受惠,要争取240万已购买医保的市民及100万公司持有的医保保单转保,才较具吸引力。

  高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