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敬老院老人过世家属缴费2千 送终孝道成金钱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8:06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老人若在敬老院过世,家属需要额外付给敬老院一千元到两千元不等的临终服务费,否则敬老院不给开死亡证明。”

  这是最近一位温州网友曝出的温州红景天老人公寓的一项潜规则,家属一旦同意老人在敬老院过世要额外收费两千元,而且家属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对此众多网友发帖质疑养老机构乱收费,而记者调查发现,这一做法已经成为一些养老机构的潜规则。

  点评:谁否乱收费我们暂且放在一边,究竟是怎样的心态放纵了临终费的出现呢?两千元的高价为何会有人心甘情愿的缴纳呢?俗话说有需求才会有市场,当亲情被以往在了养老院,当老人送终的孝道用金钱去换算,任老人自生自灭,这才是条款背后真正的催生剂,收钱的养老院应该查,那交钱的儿女们是不是更应该查呢?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