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京夫妇一起接受人口普查 打破离婚谣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9日08:35
  俄罗斯电视台17日播出一段录像,显示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妻子柳德米拉16日一起接受人口普查。

  这是普京夫妇两人为数不多的一次公开露面,使两人离婚的谣言不攻自破。

  接受普查

  录像中,普京和柳德米拉在莫斯科附近的一处住所中回答人口普查员提问。

  现年58岁的普京一身休闲装,满脸轻松,和柳德米拉坐在浅棕色沙发上,面前摆放着矿泉水。

  普查员问及两人婚姻状况时,柳德米拉回答:“我是他妻子。”普京夫妇介绍,他们有两个女儿,已经长大成人。

  普京说,自己所任公职是唯一生计,会一门外语、即德语。

  柳德米拉说,自己会讲德语、西班牙语和法语。普京告诉柳德米拉,她这样说有点“不谦虚”。柳德米拉回应:“这是真的。”

  普京和柳德米拉1983年结婚。

  俄罗斯14日至25日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动用大约61.6万名普查员,预计耗资大约170亿卢布(约合5.6亿美元)。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6日也接受了人口普查。

  击碎谣言

  普京夫妇上一次公开露面发生在去年,当时他们一起出现在一个流行音乐会现场。

  两人很少一起公开露面。一些俄罗斯媒体先前猜测,他们已经离婚。先前没有两人不和的报道。

  普京从不公开谈论私人生活。另外,没有规定要求他出访时必须与柳德米拉同行。

  上月,因特网上出现一则消息,称柳德米拉已经成为一名修女。俄罗斯宗教人士随后予以否认。

  2008年,俄罗斯《莫斯科记者报》报道,普京与柳德米拉离婚,并准备迎娶俄罗斯艺术体操著名运动员阿琳娜·卡巴耶娃,后者当时25岁。

  卡巴耶娃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2007年加入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

  卡巴耶娃随即否认这一报道。当时在意大利访问的普京斥责这一报道“没有任何真实性”。

  《莫斯科记者报》随后承认报道不属实,并向两人道歉。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路透社,有关普京离婚的消息“非常可笑”。他解释,两人一起露面次数少,是因为普京公共事务非常繁忙。

  生活简朴

  俄罗斯电视台17日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普京夫妇居住的房间摆设简单,可以看到一台老式电视机及基本的家具。

  这印证了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即普京夫妇私生活低调、简朴。

  普京在俄罗斯享有较高威望,经常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但从不公开谈论自己的私生活。

  普京精于柔道和搏击,多次展现“硬汉”形象。

  他曾用麻醉枪制服老虎;亲手为一头大白鲸安装无线信号发射器;乘坐微型潜艇潜至世界最深淡水湖贝加尔湖水下大约1400米处;操纵水陆两栖飞机灭火等。(韩建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