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居民供热不涨价 非居民每平米上调3元左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8:51

  今冬本市居民供热不涨价 非居民供热价格每平方米上调3元左右

  本报讯 (记者 刘昊) 2010至2011年采暖季,本市将上调非居民供热价格,各种供暖方式价格涨幅约为每平方米3元左右。市供热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建筑供热价格目前尚无调整计划,本采暖季不会上涨。

  据市供热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价格上调是为缓解天然气、煤炭、燃油等上游能源价格上涨给供热单位带来的成本压力,保障冬季供热正常稳定。市热力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上月,非居民天然气价格上涨是该集团上调非居民供热价格的主要原因。据了解,本市2008年曾对非居民供热价格进行过调整,“但当时调整有限,未能缓解供热成本压力。”市供热办有关负责人说。

  依据市发改委下发的调价通知,本采暖季,本市燃气、燃油、电锅炉非居民供热价格统一调整为每平方米38元,比2008年每平方米上涨3元;燃煤锅炉非居民供热价格不分直供和间供方式,统一调整为每平方米28元;直供方式每平方米涨了4.5元,间供方式涨了2元;市热力集团非居民供热价格由原来每平方米30元涨到33元;非居民热计量收费计量热价由原来的每千瓦时0.16元(44.45元/吉焦)调整为每千瓦时0.2元(55.56元/吉焦),基本热价不变,仍为每平方米18元。

  “居民的供暖费今年不会调整。”市供热办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依据《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调整居民供热价格必须听证,并采取对低收入居民热价不提价或少提价,以及补贴等措施减少对低收入居民生活的影响。本采暖季,不仅按面积收取供暖费的居民不会增加负担,而且采取计量收费的新建竣工小区的居民热费也会就低不就高,不会高于往年按面积收费的价格。

  市供热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冬季居民室温达标,今年全市供热单位均建立了用户采暖温度抽测制度,定期入户对用户室温进行检测,测温记录由用户签字确认。不仅如此,部分供热单位还用上了GPRS供暖质量监督平台系统,可远程监控室温,如果室温降低,自动报警,技术人员立即上门抢修调试。

  今天,市供热部门、气象部门、财政部门将进行本采暖季的首次气象会商,未来半个月中,类似的气象会商还将进行两次,有关部门将对本月中下旬和11月上旬的气象波动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11月1日起,如果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或者出现大雪、大风等极端天气,经市政府批准,将立即供暖。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