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航空运输恐将再受罢工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09:12
  新华网巴黎10月18日电(记者尚栩)法国一些主要工会将于19日再度发起全国性跨行业罢工,抗议政府期望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法国航空运输秩序恐将再度受到影响。

  法国民用航空总局18日在一份公报中指出,鉴于民航系统一些工会已发出罢工号召,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对19日的飞行计划进行调整。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等法国本土许多机场当天将有50%航班被取消。

  法国民航总局呼吁计划于19日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先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状态,然后再前往机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近一个多月时间里,法国频繁举行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反对政府改革退休制度。在本月12日举行的罢工活动中,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分别有30%和50%的航班被取消。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两大主要内容,即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部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草案今年9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获得初审通过。而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也于10月8日和11日分别通过了包括这两大主要内容的相关条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