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军团着领奖服“圣火”出征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9:20
  在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25天之际,中国奥委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了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壮行仪式。同时,全新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也与人们见面,亚运圣火、广州木棉花、中国国旗等元素被完美地融入。

  领奖服融入广州特色

  在壮行仪式上,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装备正式与运动员“贴身接触”,出席今天壮行会的奥运举重冠军陆永、女排队员沈静思等人成为首批穿上领奖服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

  据领奖服的设计师熊飞介绍,这套全新的亚运会领奖装备名为“圣火”,在领奖鞋和领奖服的各处细节巧妙地融入了亚运圣火设计元素。熊飞透露,这套领奖装备不仅体现中华文化内涵,同时也展现出了广州地域特色以及奥林匹克精神,领奖上衣的颜色是中国国旗红与木棉花的红相结合,而胳膊上的金色点缀则是仿效亚运圣火形状和中国剪纸特色,经过特殊处理而成,充分体现蓬勃向上的中国精神和动感拼搏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

  在今天的壮行会上,举重、女排、激流回旋、帆船等项目都派出了运动员发表出征誓言。陆永希望自己能在广州亚运会上发挥出最佳状态,真正穿上这身领奖服。

  在今天的壮行仪式上,老将给即将出征的亚运健儿的寄语可谓别出心裁。1974年亚运会首金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枚亚运金牌的获得者苏之渤和1994年广岛亚运会独得5枚金牌的莫慧兰也来到现场。已退休在家的苏之渤期待中国体育健儿能在广州亚运会重复一直保持的辉煌成绩,每个运动员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而进入媒体界的莫慧兰不忘体操老本行,坦言广州亚运会上自己会更多关注中国体操队:“希望广州亚运会上的多金王能出现在体操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