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新政引发退房潮 二手房或迎来拐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9:23
  新政之药入房市之口,药效初现,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后退房量大增。

  “我退房交了3万元的违约金。”一位购房者如实告诉记者,“在上海闸北区看中一套二手住房,时值新政出台,首付太高,无法履约,其代价便是如数奉上违约代价。”

  《国际金融报》记者所收集的信息显示,新政执行对于上海外围周边郊县房产价格影响较大。上海退房现象上涨无疑,但由于政策刚刚出台十日,市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反应和消化,规模尚不确定。

  相较于形势未明的上海,北京在二手房市场上出现了明显的退房现象,其比例高达12.8%。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国庆以后的16天住宅交易总量为9986套,相比9月前16天下降了近32%。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退房主要原因是二次调控中增加的契税及首付款,第二轮调控针对首次购房人群也出现了明显的收紧政策。

  夏意未退的深圳,二手房退房数量同样明显。据深圳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推算,在深圳因限购令而被困的房产大约占总成交量的两成。9月深圳二手房成交1.5万套,9月最后一周的新房成交量约为2000套,按两成计算,深圳一、二手被限房产总量将超过3000套,约占年度成交总量的1/10。

  “接下来二手房的价格下行无疑。” 要求匿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记者 孙维晨)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