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吹袭菲律宾 北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9:10
18日在菲律宾东北部伊萨贝拉省,村民准备移开挡住道路的树木
18日在菲律宾东北部伊萨贝拉省,加油站遭大风破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超强台风“鲇鱼”当地时间18日吹袭菲律宾,目前已导致5人身亡,并引发洪水、造成山体滑坡和大面积停电。

  今年目前最强台风吹袭菲北 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鲇鱼”是今年登陆菲律宾的第10场台风,也是今年以来到目前为止,全球海域生成的最强台风。

  当地时间18日,“鲇鱼”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地区登陆,吹袭菲北诸省,首当其冲的伊萨贝拉省满目疮痍,现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根据救灾部门报告,当地至少1人死亡、2人失踪。

  菲律宾气象局表示,“鲇鱼”最大风速为每小时180公里、瞬间最大风速更达每小时215公里,当地时间18日下午1时登陆伊萨贝拉省。其后,它威力减弱,以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向西南西方向行进,当晚离境。预计“鲇鱼”将在19日向南中国海移动。

  伊萨贝拉省已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交通及通讯严重受阻 5人死亡

  当地电线杆、手机通讯塔及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交通几近瘫痪且全省供电及通讯中断,300多万户居民家中断电。

  吕宋岛北部数处发生土石流,所幸低洼地区居民已及时被疏散到避难中心,未传出有人因此而伤亡,但至少有780户居民无家可归,数个港口及机场的交通受到影响。据悉,有超过1000名乘客当天滞留机场。

  虽然菲律宾总统阿基诺3世已经下达“台风零伤亡”的命令,但国家救难协调中心报告称,已有5人死亡。

  农业损失惨重 70%稻米收成或泡汤

  报道指出,台风“鲇鱼”在菲国北部六省造成灾情,除了基础设施毁损之外,即将收成的稻米损失严重。据估计,70%未收成的稻谷恐将因台风吹袭泡汤,约等于23.22万吨。菲国粮食局说,在最糟的状况下,北部这一季稻收大概只有三成保得住,农民一季的辛劳白费。

  报道指出,菲律宾是全球最大稻米进口国,这场台风灾难,将迫使菲律宾明年粮食进口增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