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咏春拳将亮相侨乡华人嘉年华 展示鹤山地方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9:52
  在2010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暨侨乡旅游节大巡游中,广东省鹤山市将派出103名演员表演咏春拳术和“仙鹤”美少女展示,极具地方文化特色。

  记者日前在鹤山职中看到,操场上,30名男同学表演起整套咏春拳来,招式纯熟,有模有样;由10多名该校女学生组成的“仙鹤”美少女表演队,也在舞蹈中将仙鹤的优美与脱俗展现得活灵活现。据介绍,该校从2008年起把改编过的“咏春操”让学生演练,经过长时间熏陶,学生们练起咏春拳来轻车熟路。

  按计划,在这次嘉年华大巡游中,鹤山将派出103名演员参加演出。在特色表演中,咏春拳师傅将走在队伍最前列,并在行进中穿插咏春招式,随后是学生咏春拳队及旗队的表演,鹤山名人队以神秘的表演方式尾随其后。武警战士举托的巨幅大旗、鹤山名人队,以及“仙鹤”美少女队挥舞的“翅膀”互相穿插变化,组成各种美妙、气势磅礴的造型。据鹤山表演队负责人之一、鹤山市文联主席宋晓咏介绍,之所以选定咏春拳和“仙鹤”美少女等节目,主要是希望通过这次嘉年华更好地发扬和传播鹤山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鹤山知名度。他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在积极进行中,其中资金已经到位,服装也正在制作中,最重要的是演出者的排练,力争在保证演出质量的前提下,突出鹤山特色。(谢礼鸣) (来源:江门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