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靠近 广东省防总发出警示启动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09:55
  新华网广州10月19日电(记者吴涛)记者19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逐步靠近,将严重影响广东。广东省有关方面已启动应急响应。

  广东省防总发出警示,台风“鲇鱼”具有以下4大特点:一是风力强,18日“鲇鱼”达到超强台风量级,是今年全球最强台风,登陆菲律宾进入南海后,仍有可能以强台风量级影响广东。

  二是台风后期路径多变,受副高和冷空气影响,台风路径趋势还不确定,台风路径一种可能在海南和广东粤西地区登陆,另一种可能在广东珠江口或粤东沿海地区登陆,由于风力强、影响范围大,将对广东省造成严重影响。

  三是风浪和降雨影响范围大,受其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一方面“鲇鱼”进入南海后,南海中北部将出现6米以上狂浪,广东近海将出现4至6米的巨到狂浪;另一方面,广东全省范围可能发生强降雨过程。

  四是台风影响期间适逢天文高潮期,广东沿海地区将遭受严重的风暴潮影响。

  广东省防总18日18时启动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广东省气象局16时30分将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广东省防总同时要求各地一是做好出海船只、渔排、海上养殖人员、滨海旅游人员的防浪避风避险工作及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转移工作。二是立即通知巴士海峡和东沙群岛附近作业渔船离开受影响区域,全省所有渔船必须在19日12时前全部回港和就近避风。三是按防御特大暴雨的要求,加强水库和水电站等水利工程调度管理,加强亚运工程巡查防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