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元极地反弹偏离10个月低位 金价显著回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9:29

  美元在上周大幅回软后,昨日显著回升,兑欧元曾反弹1.28%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元在上周大幅回软后,昨日显著回升,兑欧元曾反弹1.28%,兑其它货币,包括亚币亦稍为转强,令金价显著回落,一度跌至每盎司1353美元,铜价亦从27个月高位回落,其它金属亦回套。普遍分析员认为,美元反弹主要是受到获利盘的带动。

  上周受重创的美元在昨日大幅反弹,进一步偏离10个月低位,欧元兑美元更一度大跌1.28%,低见1.3832美元,日元兑美元亦曾跌至81.4的水平,瑞郎、加元兑美元亦回软,美元兑亚洲货币亦从30个月低位反弹。

  银行界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市场已大致消化了有关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的预期。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货币策略员Sue Trinh认为,有关市场对美国将于十一月或是十二月推出QE2的预期,市场已完全消化了,在金融市场的价格亦已充分反映了,现在反而要担心的风险是美元大反扑。

  美元在上周五开始显著反弹,欧元上周已从八个月高位回落,而澳元兑美元升至一算后,亦显著回套。苏格兰皇家银行指出,美元在短期内将继续反弹,原因是美联储QE2的金额将可能比交易员原先预期少。该银行一名货币策略员表示,由于美联储可能忧虑在太短时间内向市场作出太多承诺,所以美元在短期内将会转稳,而更有可能反弹,所以现阶段先行结清一些美元获利盘。

  不过,大部分投资者仍然相信,美元反弹将只会是昙花一现,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虽然对赌美元下跌的期货合约在上周稍为下跌,但是,市场在长期内仍然大举看淡美元。截至十月十二日的一周内,净沽美元的持仓略为回软至290亿美元,比起前周的305亿美元略少,当时对赌美元下跌的持仓是自从2008年6月以来最多。

  美元反弹,令金属价格显著回落,现货金价一度回落至盎司1353美元,是连续第二天录得跌势。不过,金价后市并不明朗,Investec Bank(Australia)的交易部主管Darren Heathcote表示,现在市场正等待更多重要数据和美联储的最新言论,才可以推断到金价的走势。

  美元转强亦拖累其它金属下跌,铜价昨日一度跌至每吨8327美元,为过去一周以来首度回套。农产品期货亦回软,糖价昨曾低见每吨689.1美元的水平,下跌7.1美元,为两周以来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