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官员称拉登和副手藏身巴基斯坦 生活很舒适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19日10:23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据一名北约高级官员表示,“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现在还活着,他和副手扎瓦希里生活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受到当地民众的服务,生活很舒适。

  美国的一项最新评估认为,这名“基地”组织头目并非住在粗加工的地下掩体,因为中央情报局无人驾驶飞机无法从空中监测到他。据一名匿名的北约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基地组织没有一个人住在山洞里”,他补充道:“本·拉登的第二把手扎瓦希里也住在离本拉登不远的房子里,两人生活舒适还有当地民众为其提供服务。”而18日巴基斯坦官员再度否认为本·拉登提供避风港。

  这名北约官员还说,本·拉登不断更换藏匿点,已从靠近中国边境的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的吉德拉尔山区转移到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区接壤的古勒姆山谷。而美军曾在2001年对托拉博拉这一塔利班据点发动空袭,但本·拉登最终还是脱逃。(李冉)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