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服务业北上获新机遇 可投资内地高端制造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0:12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信银行国际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业务首席经济及策略师廖群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要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而目前内地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仅30%至40%,对香港这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地区来讲,无疑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其中包括香港最擅长的金融业。

  可投资内地高端制造业

  廖群指出,在发展高端制造业方面,香港有投资机会。他表示,目前香港的经济太过依赖服务业,其实香港有资金、人才,科技方面,香港的大学研究水平也颇高,“十二五”期间完全可以配合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在高端制造业方面寻找在内地投资的机会。另外,“十二五”期间内地提出发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廖群认为,由于是新兴产业,内地亦是起步不久,香港若有决心的话可以奋起直追。

  内地转型产业可来港集资

  恒丰证券董事长张华峰表示,“十二五”规划的四个重点中,包括低端产品为主,进入到中高端产业为主,而由低端工业转型至高科技,或者发展新能源等,都是国家所鼓励的,但这些业务需要庞大的资金,而本港市场正好成为帮助他们筹集资金的平台,若能够鼓励该些转型产业在港集资,这便会利及香港金融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