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警就人质事件再赴菲律宾搜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9日10:43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警方18日派出三名人员前往菲律宾,跟进“马尼拉人质事件”的搜证工作。

  记者从香港警方获悉,这次前赴马尼拉的人员包括刑事总部和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的一名警司,以及两名总督察。

  警方未有披露这次前往搜证的具体资料,但称本月6日已向香港死因裁判法庭办公室呈交“人质事件”的调查进度报告。但警方也指出,由于多份专家报告仍未完成,警方将会待所有调查工作完成后,再向死因裁判官提交正式报告。

  根据港府保安局长李少光较早前的说法,警方稍后会连同余下几份弹道报告,一并交死因庭决定是否开庭研讯。

  这次“人质事件”发生于今年8月23日上午,一辆载有25人(包括21名香港游客)的旅游车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被一名持枪绑匪劫持,事件造成香港游客8人死亡,7人受伤。

  菲律宾日前公布最终的调查报告称,8名遇害香港人质均是死于枪手门多萨枪下,但有香港媒体披露,警方掌握的证据初步显示,“未必所有人质的死伤都是由门多萨造成”。

  港媒称,香港警方根据生还人质的口供、大巴车厢内的血溅分析、死伤者枪伤的子弹入射角度等资料,初步推断“肯定有菲警开枪打中人质”。

  据报道,其中一名中了两枪的生还人质,警方初步相信第一枪是由门多萨发射,第二枪则较肯定是由菲警发射,该人质也确认枪手曾向自己开了一枪,但“第二枪的子弹是由窗外射进车内”。(记者 黎金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