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阿市旅游巴士翻车 21华裔团友受伤2人留院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0:38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16日下午在加拿大卑诗阿波斯福(Abbotsford)发生车祸,并导致多人受伤的中型旅游巴士,为当地美亚假期所有,而车上21个参加观赏三文鱼回游一日团的华裔团友,均来自大温地区,有两人颈部及脊椎受伤需留院,其他轻伤团友经敷药后已出院。有目击者指出,事发时一辆肇事四驱车未有在停车标记前停车导致车祸,但警方表示仍待确定起因。

  车祸在16日下午4时45分发生,阿波斯福警方发言人麦克唐纳(Ian MacDonald)17日表示,当时一辆黑色四驱车在哥伦比亚街(Columbia St.)北行,在亨亭顿路(Huntingdon Rd.)路口处跟一辆在该路上西行的旅游巴士相撞,导致巴士侧翻。

  旅巴上的21个团友,年龄介乎4岁至78岁之间,包括4个儿童。巴士由48岁男司机驾驶,他是美亚假期雇员。由于伤者较多,多辆救护车到场,救援直升机也奉召到场协助运送伤者。

  肇事四驱车由19岁男司机驾驶,车内还有一个同为19岁的女乘客,两人均为阿波斯福居民,他们的伤势轻微,毋须送院。警方指旅游巴士为烈市一家旅游所有。本地美亚假期营运总监甘伟纳,17日向《星岛日报》记者证实,出事的巴士隶属该公司。

  甘伟纳表示,当时旅行团正在当地展开一日游行程,包括前往果园摘苹果及观看三文鱼回游等。他说,出事的旅游巴士是投入服务刚满一年的新车,但没有透露有关司机的资料,包括为公司工作多久、拥有多少驾驶经验等。

  案发现场有目击者指出,旅游巴士内当时有很多人没有系安全带。对此甘伟纳表示,该车内肯定配有安全带,但他当时不在现场,不知道乘客是否系上安全带。

  甘伟纳说,大部分受伤游客已经出院,并向他讲述车祸发生的原因,是因为肇事四驱车未有按规定在停车标记前停车。而麦克唐纳则指出,这是一些目击者的说法,警方需进一步调查加以证实。(李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