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深了解促进合作 佛山市侨资企业上饶行寻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1:02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上饶外事侨务信息网消息,在国侨办、江西省外侨办和佛山市外侨局的大力支持下,10月10日-14日,由上饶市外侨办主办的“佛山市侨资企业上饶行”活动在江西上饶市成功举行。该活动是经国侨办批准的“侨资企业西部行”的一个项目,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沿海地区侨务资源丰富和经济发达的优势,支持和帮助经济欠发达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架设两地经济互利合作的桥梁。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郭长勇率领12家侨资企业的负责人和本办及下属区县外侨系统人员共计20人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推介会、座谈会、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更加注重实地考察,以便侨商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感受上饶,达到加深了解,促进合作的目的。

  实地考察探潜力

  10月1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市外侨办、规划局,经济开发区的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上饶市的城市建设、上饶市城市规划沙盘、市经济开发区规划沙盘及部分侨资企业在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情况,重点听取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有关招商引资政策与重点招商项目的介绍;在参观了双塔公园、茅家岭革命纪念馆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百闻不如一见”,认为上饶是个人杰地灵,文化底蕴积淀深厚的红色城市,具有突出的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态优美、政策配套完善,创业环境优良,有着较强的经济发展的后发潜力,良好的投资环境对考察团成员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

  对接洽谈寻商机

  10月11日下午,举行了“佛山市侨商投资上饶推介会”,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俞健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南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南凯向客商们简要介绍了上饶市的基本市情、近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也谈到上饶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优惠的发展政策、优越的投资环境,交通便捷,处处蕴藏着投资发展的良好商机。他希望侨商们在上饶多走走、多看看,寻觅发展商机,进一步增进两市的友谊,促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上饶的地方政府将为客商的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会上,上饶经济开发区的负责人就服装制造、文化传媒、有色金属加工、商贸物流、旅游开发、新型建材等方面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

  10月12-13日,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三清山、婺源县的旅游产业发展情况。13日上午,婺源县举办了“佛山市侨资企业投资婺源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以及如何有效保护好生态环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推介会后,婺源县委书记林显君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现场办公,促成合作意向项目3个。

  通过考察,客商们一致表示不虚此行,对上饶的发展环境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并表示将继续全面了解上饶未来几年的经济发展战略及各种产业结构状况,就合作意向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对接洽谈,寻求更大的发展商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