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贝宁遭洪水袭击43死近10万无家可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1:03
贝宁遭洪水袭击。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官员18日引用10月初以来的统计数据称,西非国家贝宁最近遭到洪水袭击,已造成43人死亡,近10万人无家可归。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物协调厅官员扎姆巴耶(Kemoral Jadjombaye)说:“在10月过去的15天中,联合国特派团走遍了该国(贝宁)77个公社,统计出43人在持续不断的洪水灾害中遇难。”

  “死者或被洪水淹死,或死于房屋倒塌。”

  扎姆巴耶说,洪灾还造成9万7815人无家可归,近36万人受到影响,5.5万多栋房屋被毁。

  联合国发布声明称,贝宁近三分之二的土地遭到洪水侵袭,人们的处境“变得越来越让人担忧”,需要帐篷、食品与清洁水等物资的紧急援助。

  声明称,通过直升机对贝宁最大城市与经济中心科托努与该国南部的观察显示,“此前低估了灾情。”

  扎姆巴耶说:“在调查的77个公社中,42个被完全淹没。”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