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成职场人因工作压力不敢生育 或影响职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1:28
  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因为工作压力、经济压力和生活压力,选择了晚生育甚至不生育。日前一项针对22岁~35岁的职场人“生养孩子态度和现状”的调查显示,38%的受访者表示暂无生育孩子的计划。调查中,40%的受访者表示,打算在工作3年~5年期间生育孩子;23%的人表示要在工作5年~8年后。

  据悉,工作3年~5年的职场人的年龄在25岁~28岁之间,从生理角度来讲,这正是职场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龄段。但同时,他们的职业发展也进入了上升期,考虑到生育带来的经济压力和对职业发展的影响,很多人会拖延生育计划。

  生养孩子的压力有多大?调查显示,近半受访者认为生育前需要准备5万元以上资金。32%的受访者认为养育男孩的压力大,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不觉得有压力。

  计划生孩子或有孩子后,职场人对工作的要求也有变化。调查显示,58.1%的受访者对工作要求稳定,更多人倾向“铁饭碗”,比如当公务员、进事业单位、进国企等。(凌子)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