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律师被“拷”续:警方处理决定原文公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10:56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婧)北京律师周泽在汶川“因未回避出行视察的领导,遭到现场便衣警卫围攻”的遭遇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今天,已经返京的周律师告诉记者,他于10月18日晚接到汶川县公安局左局长电话,称公安局已经对该事件做出了处理决定。据了解,相关责任人被分别处以警告处分、不得评选先进、扣发年终目标奖金, 停止执行职务30天,以及做出书面检查的处分。

  10月16日20时22分,律师周泽在自己的微博更新了一篇题为《周泽律师遭暴徒围攻,因未回避县官出行》的博文。这篇博文讲述了他在汶川遭遇便衣警卫“围攻”的经历。周律师称,因没有及时回避出行视察的领导,他被几名便衣警察捂嘴,反扭胳膊,并手铐铐住了手。

  昨天,周泽律师接到了警方对该事件的处理决定,其中刘永鸿、龙仁清被处以警告处分,刘永鸿、薛涛、何凡三人被要求停止职务30天,被处罚的四名民警被扣除年终奖金,不得评年度先进,并要求做出书面检查。

  周泽律师表示,警方已经对此事表示歉意,昨天做出了处理决定,并将该决定传真给他。但是周律师称,对这样的决定不满意。“对我直接施暴的人至少有六七人之多,汶川县公安局只处理了一个带队的和两个直接施暴的,还有一个没有参与施暴而只是接警处警不力的。而且,处理都极为轻微。这样的处理,是否能够起到教育作用?”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