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长江四桥主塔今日封顶 将于2013年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3:51
  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建设今天将迎来重要工程节点——主塔封顶。这是记者昨天从四桥建设协调指挥部获得的消息。

  根据工期安排,今天上午8:30,四桥北主塔将正式完成封顶施工。此前,本月8日,四桥南主塔已先期完成封顶施工。南京四桥南、北主塔全部封顶,标志着南京四桥主体工程转入上部施工新阶段。

  据介绍,四桥南、北主塔高度均为230米,相当于两座金陵饭店的高度。主塔采用门式空间框架结构,主要由上、下塔柱及上、下横梁和拱梁组成。塔柱施工共分为51节段,其标准节段高度为4.5米,单节最大浇筑方量为303立方米。

  南塔于去年11月26日开始施工,今年10月8日封顶,历时316天;北塔于去年12月1日开始施工,今天正式封顶,历时322天。主塔工程累计使用混凝土34768立方米,钢筋5603吨,工期比计划提前26天,创造了4天一个标准节段的新纪录。

  南、北主塔封顶后,四桥建设将全面转入上部施工,力争年内开始主缆架设。明年,四桥建设施工重点是主桥主缆及吊机架设;2012年,进行桥面施工并力争具备通车条件。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四桥建设年度完成投资1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累计完成投资30.5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44%。

  四桥位于二桥下游约10公里处,全长28.996公里,于2008年1月6日奠基开工,核批建设工期五年,原定2013年建成通车。(王健)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