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菲遭绑华裔学生交赎金后安全获释 金额数目不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3:57

  菲遭绑华裔学生安全获释

  晚报综合报道

  10月14日在菲律宾被集体绑架的七名华裔学生及驾车者,据报已于17日晚上获释,安全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消息来源说,受害者家属已向绑匪付出一笔赎金才获得释放,但赎金数目不详。

  这些遭绑架的华人中四人为灵惠学生,至于同时被绑架的蔡姓司机,是其中三名学生的父亲。这些受害者是于14日上午6时半左右在描仁瑞拉被绑架的。

  这是阿基诺总统6月30日执政以来的第五宗绑架案。总统反罪恶紧急反应队(PACER)拒绝透露有关该案件的详情,包括受害者的身份。

  警方亦拒绝证实是否已向绑匪付出赎金。最近,绑架事件,尤其是绑架华人事件,已呈现死灰复燃之势,大岷及外省华人被绑架案已告显著增加。根据总统反罪案紧急反应队(PACER)的数据显示,由今年1月至今,吕宋及未狮耶共录得18宗绑架案,而其中15宗案件已破案。

  去年全年,共录得35宗绑架案,因此如果比较今年及去年的绑架数字,便可以发觉今年绑架案已略告减少。去年,PACER的破案率高达83%。不过,趋势是每年9月至12月份的绑架案会有所增加,因此PACER 需更为互动地阻止绑架案的发生。

  目前绑匪最喜欢的绑架对象便是富裕的华人及印度人,因为印度人受害者一般不会报案。过去一周,在大岷区便录得两宗绑架事件。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