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掖市埋设管道现“拉链工程”市长发公开信道歉(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14:03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杨伊)近来,一些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甘肃张掖市区铺设地下管道影响生活和出行。今日,张掖市市长栾克军通过人民网发表《致广大市民的公开道歉信》,就近期集中埋设管道给市民带来的出行生活不便,代表市政府向市民致歉。

  网友:“北环路挖的天然气管道地沟都一个多月了,地沟现在渗出地下水,再加上雨水冲刷有的沟都塌陷了,臭味难闻,还有安全隐患!沿街的商铺都没有生意做,好多洗车店都关门了。本来架设天然气是给我们老百姓的大福利和好事情,我们能理解,可这样的没有效率,妨碍沿街店面的正常经营,房租及税费可不会考虑这些因素,确实我们有些受不了了,恳请市长过问下吧!”

  网友:“尊敬的栾市长,我家住甘州市场南门附近,出行必须得通过民主东街,可是这几年民主东街就没有消停过,一直在挖挖补补,这我们不懂,也就罢了。可今年的挖补特别过分,整条街道被挖,时间持续之长罕见!请问,什么时候结束施工,什么时候我们可以通行,为什么在施工中不能考虑居民出行而给予适当的便道?这个工程该有那个部门负责,居民有问题可以咨询一下谁呢?能否请政府给个安民告示?”

  对于网友所反映的问题,栾克军在道歉信中解释,今年张掖区天然气利用工程、集中供热扩容50万平方米工程和地下水位上升治理工程相继施工,“这些工程的实施不可避免地要对城市道路进行开挖,对市民出行和生活产生了较大影响,有些路段还对近年刚铺设的路面进行了开挖,群众意见较大。频繁开挖道路主要是由于过去城市建设中,受财力限制,不能做到道路建设与地下市政设施同步施工。”

  栾克军信中表示,市政府已于日前专门召开负责人会议,“要求对出现的违规、超期限建设问题,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采取多种措施避免城市"拉链工程"再次出现”。

  信件具体内容如下:
张掖市市长栾克军致广大市民的公开道歉信

  广大市民:

  今年以来,我市市区因埋设天然气、集中供热、排污、地下水治理排水和弱点通讯等5种管道,涉及开挖道路多、密度高、管线长,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广大市民表示真诚的歉意!

  张掖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各个岗位劳动者的辛勤奉献。多年来,经过广大市民的不懈努力,我市经济社会逐渐驶入了健康、平稳、快速发展的轨道,全市经济社会有了长足发展。但是,我市作为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农业市,财政实力相对薄弱,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与广大市民的期望尚有一定差距,还不能满足全市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作为一市之长,我深知责任重大!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张掖市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市政府秉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的综合发展力,积极响应政策、抢抓机遇,为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而开工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工程,实施了一批民生工程。尤其是今年,市区天然气利用工程、集中供热扩容50万平方米工程和地下水位上升治理工程相继施工,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市区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满足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但是,这些工程的实施不可避免地要对城市道路进行开挖,对市民出行和生活产生了较大影响,有些路段还对近年刚铺设的路面进行了开挖,群众意见较大。频繁开挖道路主要是由于过去城市建设中,受财力限制,不能做到道路建设与地下市政设施同步施工。

  国庆前夕,我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察看了市区管道开挖进展情况,现场安排市政府督查室负责督促落实好施工现场卫生清理工作。10月8日,召开了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规划审批,加强建设管理,继续敦促各责任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缩短施工周期,对出现的违规、超期限建设问题,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采取多种措施避免城市“拉链工程”再次出现。

  十分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建设工作所给予的宽容和理解!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张掖发展,为张掖市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我也将竭尽全力,同广大市民一道,创造我市更美好的明天!栾克军二〇一〇年十月十四日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