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骗子新招废纸换钞票 委内瑞拉华报吁侨胞防骗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4:18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本月上旬一个中午,位于委内瑞拉华恋社一批发商行的银行里,人们拍着长队取款、存款,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这时从外面走进一个年约六十的老妇人,她望着如长龙般的队伍,嘟哝着那么多人,不知要等多久。说完便依着长队尾随着人群慢慢挪动。也许是站立久了,老妇人蹲坐了下来。

  当时有个年轻小伙见状走过去,好心将老妇人扶到椅子上,对老妇人说:“我排队在前面,一会你上去前边,我帮你入行吧!”老人感谢了年轻人后,便静坐在那里。

  过了一阵,老妇人看到那年轻人差不多排到前面了,便拿着钱走向那年轻人,将钱袋交给他,叮嘱他存了钱将收据给她。岂料,那老妇人尚未走回原来的座位,那年轻人便匆匆过来,将手中的钱袋交给老妇人,并将老妇人拉到存款队伍之前说,“我出去接个电话。”说完便急忙走了。当回过神来的老妇人打开钱袋,准备将钱存行时,不禁目瞪口呆,原来整整齐齐的几叠委币已变成了一叠废报纸。老妇人因此痛哭起来,有见义勇为的人冲出门口,去追赶,可是那年轻人早已没了踪影。

  一些不法之徒以“好心人”的面孔出现,看似好人,其实是挖空心思施出的:“狸猫换太子”新招,奉劝侨胞加倍小心,以免上当受骗。(一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