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展开 住房也普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46

  广州市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展开

  人口普查也查住房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通讯员黄燕玲报道:记者18日获悉,目前广州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是11月1日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最后一个也是最为重要的环节。

  据广州市人口普查办介绍,在绘制普查区地图和划分普查小区阶段,广州市已经将行政区域划分为4.7万多“块”,每一块就是一个普查小区。进入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就是要将全市8万名普查员分到各块,分块落实责任。然后,普查员将会进入自己所负责的“块”,熟悉普查小区环境、明确工作范围,并上门摸清块内各栋房屋及屋内人口数量等基本情况,以查清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所有房屋是否有住人、住了多少人。

  记者了解到,从人口普查的技术要求上讲,只有保证建筑物不重不漏,才能确保查清住在里面的人。因此,摸底是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准确完整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同时,摸底过程中通过调查每栋房屋的住人情况,还可以了解空置房情况,作为住房调查的补充参考资料。

  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统一要求,这次人口普查的任务在于查清人口总量、出生人口、死亡人口和流动人口四个总量数据,和人口的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城乡比例等结构指标,以及住房、职业、就业、社保、迁移流动等情况。人口信息不全不准,将直接影响广州的教育、医疗、社区建设、公共设施等资源的分配。

  而对于不少市民担心的普查是否会泄露隐私问题,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对普查对象隐私的保护,这次人口普查对中国公民和境外人员的普查内容都不包括收入、宗教信仰等。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在普查中将会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尊重普查对象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