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阳春三座严重受灾村计划整体搬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5:17
  中新网阳江10月19日电 (记者 陈明) 受“9·21”洪灾影响,广东阳春市双滘镇三个严重受灾村计划整体搬迁。目前,相关村委会已基本完成搬迁安置和选址征地程序,预计本月内可动工重建。

  记者19日从阳春市双滘镇获悉,受“9·21”洪灾影响,阳春南部地区的双滘镇灾情最为严重,全镇共计400多户家庭的房屋全部倒塌,1500多人失去房屋。由于该镇地处山区,洪灾造成的地质灾害严重,该镇榕木村委会的岭头、石头堆、榕树坑三个自然村,因泥石流灾害造成34户全倒,86户危房,幸存的46户房屋也处在浮土危险地段。

  最近,广东省地质专家在该村现场鉴定后认为,上述三个自然村靠近山坡,如遇较大降雨,极易再次出现泥石流灾害,必须整村搬迁。目前,榕木村委会已基本完成了搬迁安置、选址征地等工作,预计本月内可动工重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