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官员:与中方煤炭业者携手保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6:27
  中新网南宁10月19日电 (孙洁 黄艳梅)“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热煤出口国,而中国是最大的热煤消费国,中国拥有非常大的煤炭资源储备,而印尼的煤炭资源储备并不多,在这种条件下,两国可以一起合作,以此来确保煤炭行业的可持续性。”19日于广西南宁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印尼能源论坛上,印尼矿业协会主席Bob Kamandanu如是说。

  Bob Kamandanu介绍,中国与印尼同为经济增长迅速的发展中国家,两国有不同的资源储备和不同的条件。但是通过两国技术等各方面的合作,可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行能源节约和多元化。

  他强调,煤炭行业受到政府政策、储备情况等因素的影响。煤炭的能效和造成的污染让人们“既爱又恨”。Bob Kamandanu表示,煤炭业内人士需遵守法律法规,按照最佳的实践和管理机制来管理企业,必须意识并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关注环保。

  当日举行的能源论坛吸引了来自两国政府和相关能源企业的两百多名代表欢聚一堂。

  参加论坛的印尼国家石油公司规划与评价司副司长Bagus Sudaryanto对Bob Kamandanu的演讲颇为赞同,“我相信合作能够促进资源的开发,合作才是双方应对挑战所必须得出的答案。两国能够在这个地区合作起来,才能使这个地区获益。我们有这样的能力、技术和财务的实力来实现我们的目标。最关键是相互的协调,并且把双方的能力结合起来,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共同的成功,就像国际成功同行所做的那样。”

  据介绍,印尼是中国第二大煤炭进口国,双方能源领域交流合作密切频繁。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首届中国—印尼能源论坛于2002年9月举行,此后中国与印尼政府定期开展能源领域的对话与交流,并签署了两国《关于能源和矿产资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