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车臣议会大楼发生枪战 数人遭劫持 > 车臣议会枪战最新消息

俄车臣共和国议会大楼遇袭导致20余人死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7:33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19日证实,3名非法武装分子当天早晨持枪闯入车臣共和国议会大楼,遭遇抵抗后分别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爆炸装置被炸身亡。行动中2名警察和一名民众牺牲,17人受伤。

  俄内务部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在车臣共和国议会大楼遇袭事件处置紧急会议上表示,当天8时45分,数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潜入车臣议会大楼,遭到车臣内务机关的拦阻,两名警察和一名民众被非法武装分子开枪打死,另有3人受伤住院。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官方消息说,3名非法武装分子当天早晨潜入位于格罗兹尼的车臣共和国议会大楼,其中一人引爆了绑在身上炸弹,另两人闯入大楼一层与保安人员展开枪战,最后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警方在行动中有两人牺牲,另有一名当地民众被打死。北高加索和南部联邦区侦查委员会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事发当地。

  另据车臣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官员娜拉耶娃证实,袭击事件中共有17人受伤。初步信息显示,17名伤员中包括6名护法机关工作人员和11名民众。

  俄政府新闻局消息说,事件发生后,俄总理普京与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在电话中讨论了格罗兹尼消灭非法武装分子特别行动的进展情况,以及向恐怖袭击受害者家庭提供帮助的问题。

  当地强力部门说,目前事件已经平息,事发地仍处于俄警方封锁之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