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临近 广东汕头机场演练亚运备降航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9:27
  中新网汕头10月19日电 (李怡青 陈妍 祝晓昌)笔者从广东汕头机场获悉,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汕头机场作为广州亚运会国内航班指定的备降机场,按照广东省机场集团和亚组委的要求,提前制定了详细的亚运航班保障方案。10月19日,汕头机场对此进行了演练。

  10月19日9时5分,汕头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接到空管部门通知,由北京飞往广州的“CZ3566航班”,因广州天气原因请求备降汕头机场,预计9时20分降落。机上共有乘客120名,包括亚奥理事会官员2名、运动员18名。指挥室指挥员收到信息后,立即报告机场值班领导。

  “立即启动亚运备降航班保障预案!”,汕头机场公司当天值班领导、总经理邱广京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指挥室立即通知机场各服务保障部门做好涉亚航班降落准备。9时10分,各部门报告准备工作就绪。同时,有关信息也传递到白云机场亚运保障组委会及汕头市亚运保障机构。

  9时25分,“CZ3566航班”飞机缓缓滑入指定停放亚运备降航班的2号停机位。两名懂英语、经过涉亚专门培训的服务员,在机舱口热情地将“亚奥理事会官员”、“运动员”分别引导到机场专用贵宾厅休息。服务员每隔15分钟向贵宾们通报一次信息,并提供茶水、饮料以及书刊报纸;消防、医护人员携带相关设备,进入备勤状态;公安、安保人员也在指定区域维护秩序,确保旅客安全。细致入微的服务和周密的安全保卫措施,缓解了贵宾们焦躁担心的情绪。

  1小时后,机场方面了解到广州天气短时内无法好转,地勤服务公司按预案安排旅客到汕头市区亚组委指定的酒店休息。4小时后,由于广州天气仍无法降落航班,机组决定取消飞行,经报白云机场亚运组委同意,涉亚贵宾等旅客改乘次日补班航班前往广州。

  紧接着,机场方面进行“CZ3566航班”补班保障演练,包括启用专用值机柜台、行李检查通道为该航班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安排“亚奥理事会官员、运动员”一行经贵宾专检通道、其他旅客经亚运专检通道登机。10时30分,演练宣告结束。

  汕头机场公司总经理邱广京表示,本次演练是在机场各部门多次进行桌面演练基础上进行的合成实战演练,以检验整个保障方案的可行性和信息传递是否合理有效。从演练全过程来看,各单位之间的信息传递、现场服务、联动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