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千七百辆广州亚运会来宾用车交付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9:27
  中新网广州10月19日电 (记者 王华)19日下午,广汽集团向广州亚组委交付了1778辆亚运交通服务用车。据悉,广州亚运会期间将有3605辆赛会专用车投入使用。

  据广州亚组委介绍,该批车辆主要用于亚运会来宾和运动员的交通服务,包括嘉宾接待用车、技术官员专用车、代表团专用车、单项体育联合会用车、官方摄影队工作用车和兴奋剂检验用车等。

  作为广州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广汽集团赞助6亿元支持此次体育盛会。此前广汽集团已经向广州亚组委交付了多批赞助车辆,用于“亚洲之路”等多项推广活动。今天交付的1778辆赛时用车,包括广汽自主品牌轿车传祺、广汽本田雅阁、奥德赛、广汽丰田凯美天瑞和大中型客车等。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将投入3605辆赛会用车,广州亚组委成立了由1.4万人组成的交通服务团队,其中包括2000多名调度管理人员、9000名驾驶员和2000名志愿者。而在亚残运会期间除提供1070台专用交通车外,还准备了无障碍小客车70台、无障碍大客车200台。

  广州亚运会交通调度中心采用智能化调度系统,并建立亚运车辆应急拯救机制,在主要场馆布设后备运力屯车点。当调度中心实时监测发现赛会用车发生故障、拥堵或事故时,指挥离肇事车辆最近的应急点派出备用车赶赴现场,确保注册参会人员准时到达目的地,整个应急指挥流程可在10到15分钟内完成。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表示,广州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此次广汽集团交付的亚运工作车辆将极大保证亚运期间的交通服务。希望广汽集团与亚组委一起同,以一流的组织管理水平,确保亚运交通服务高质量运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