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宝晟、天鸿卓越公司违规售房被立案查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21:54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于立霄)针对网络上流传的《观林园内部开始认购》的报道,市住建委、海淀区房管局于10月15日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该项目进行了执法调查。北京市住建委19日发布消息称,经查实,开发企业北京宝晟住房股份有限公司和销售代理天鸿卓越经纪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存在提前排号登记等违规销售行为,目前已被立案查处。

  据专项检查组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宝晟公司自2007年起就陆续接受社会购房人销售登记,查实已收集登记824户客户资料,销售代理天鸿卓越经纪公司2010年7月起正式代理该项目,并开展客户资料收集等工作。

  为此,执法部门责令这两家企业立即整改,停止排号登记,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宣传、内部认购或者收取任何形式的诚意金、定金等预订款性质费用。对经查实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委已依法正式立案,严肃查处,并依据相关规定对上述2家企业分别予以信用记分。

  针对网上流传的一些说法,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至今未取得土地出让的相关审批手续,不具备商品房预售条件,房屋也尚未竣工,因此不存在“房子盖好2年没有出售”的情况。

  对于网上谈到的售价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已实行“一房一价”制度,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时,每套住宅房屋的售价都须在北京建设网上予以公布,并应按照公布价格进行网上签约,房价是完全透明公开的。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