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评论

国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22:44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五中全会18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国外媒体对此给予高度关注。

  保加利亚BGNES通讯社说,此次全会的会议公报说,“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与会者希望“努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并强调需要“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会议还呼吁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保加利亚投资者网站发表题为《中国计划调整经济结构并保持发展》的文章说,中共在十七届五中全会上决定,未来5年要在调整经济结构上实现大的突破,同时保持经济增长。报道认为,预计中国政府将在未来5年里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经济增长质量上,而不是经济增长速度上。

  日本《读卖新闻》在《中国转变靠出口拉动发展模式》的文章中说,有关“十二五”规划的会议公报提出要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此举是为了转变依靠出口拉动的发展模式,转而扩大内需和提升产业结构。公报提出要“加快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新局面”。

  美国洛杉矶《中华商报》发表社论说,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制定“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稿。展望“十二五”,中国民众期盼着进一步扩大就业、提升工资水平、加快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贫富差距。中共中央看到了人民的期待,作出了回应。

  法国《回声报》发表题为《北京正式将家庭消费列为优先》的文章说,此次会议最具雄心的计划在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今后的战略目标将是刺激国内家庭消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