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否认拉登"定居"该国西北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23:45
  人民网10月19日电 北约官员近日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称,“基地”组织头号领导人本?拉登目前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地区“定居享受生活”,并且得到当地部落武装的有力庇护。不过,这种说法遭到巴基斯坦政府的强烈否认。此前,美国方面一直宣称,拉登通过“居无定所,一日三迁”的策略来躲避追捕。

  印度19日也指责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卷入”2008年在印度城市孟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印度称,对被俘的美国籍恐怖分子的审问表明,巴情报机关为本次袭击活动提供了“资金支持”。这名美国人已经向美联邦法庭承认有罪,并供述了孟买袭击事件的策划过程。上述说法同样遭到巴方的坚决否认。

  上述拒绝透露姓名的北约官员指出,拉登及其手下高级助手“既没躲藏在山洞里”,也未曾像美国政府宣称的那样“频繁更换藏身地”。分析人士指出,北约官员在此时放出“拉登生活很舒坦”的论调,就是为了向巴基斯坦军方施加压力,希望后者能早日向塔利班武装盘踞的北瓦济里斯坦发动进攻。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明确否认CNN的上述报道,并强调若拉登真在巴境内,有关方面不会“坐视不理”。美国负责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事务的特使霍尔布鲁克也表示,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关于拉登所在地的各种传闻出现,但至今仍没有确切信息。尽管美方常向巴境内发射导弹追杀拉登,但仍一无所获。

  本月早些时候,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勒将军曾表示,拉登及其高级助手扎瓦赫里终将被美军俘虏。不过,一旦拉登的确处于巴基斯坦民间部落的保护之下,根据当地传统,他将享受极为尊贵的英雄待遇,并拥有最为忠心的安保力量。这也为美军抓捕拉登的工作增加了极大难度。(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