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赴美旅游团车祸频发 官方提示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0:39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周音)自2009年美国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团队以来,交通事故多发,中国国家旅游局19日发布公告,提示赴美国的中国游客注意交通安全。

  国家旅游局提醒在美或拟近期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在美旅游期间注意交通安全,注意了解及购买相关保险产品,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如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求救,并联系相关中国驻美使领馆协助。

  同时提醒出境游组团社审慎选择有资质和安全保障能力的境外地接社,注重用车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据悉,2009年1月30日,一中国旅游团在美国大峡谷到拉斯维加斯途中发生车祸,造成7人死亡(1名导游,6名游客),10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2010年10月17日,一中国旅游团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途中发生车祸,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赴美旅游团交通事故频发,是旅游行程安排过紧,旅游大巴司机疲劳驾驶成为交通安全隐患。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已达73万人次,同比增长达33%,全年有望突破百万人次大关。

  国家旅游局官员说,到2015年,中美旅游交往总人数将突破500万人次,其中,中国公民赴美旅游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次。随着中国赴美旅游人数的不断增长,游客应当慎选旅行社并仔细留意行程安排,注重出行安全。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