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警方模拟地铁遭化学爆炸袭击 举行反恐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0:15
  中新社佛山10月19日电 (唐贵江 粤公宣)广东省“平安亚运”反恐实战演练19日在佛山举行,警方模拟地铁遭化学爆炸恐怖袭击,现场多名乘客伤亡,地铁内还发现恐怖组织的宣传品,当地政府迅速组织警力和专业力量进行处置并成功抓获“恐怖分子”。

  警方介绍,该次演练为突出检验性和实战性,预先不告知演练单位演练细节,并由演练指挥员随机提交演练情景,根据当前广东省面临的反恐形势和亚运安保反恐工作需要,设置了处置地铁遭受化学爆炸恐怖袭击事件科目,检验佛山市应对恐怖袭击事件时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演练假想10月19日上午9时许,佛山市某地铁站站台内发生爆炸,站台内冒出大量有毒气体并迅速扩散,现场多名乘客伤亡,同时在站台内发现某恐怖组织宣传品。佛山市反恐部门接警后迅速启动反恐处突预案,组织专业力量迅速封控现场并进行搜爆排爆。

  防化处置力部门则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有毒气体检测、危害源控制、消毒洗消等工作,医疗救护人员快速赶赴现场抢救伤员,公安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事先潜入佛山市制造恐怖事件的“恐怖分子”。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等官员观摩了当天的演练。梁伟发表示,佛山市各支反恐专业力量在演练中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非常成功。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反恐力量要加强实战演练,做好应对各类恐怖袭击的准备工作,落实亚运安保措施,确保广州亚运平安顺利的举行。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