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内政部长出丑 “指纹”说成“生殖器”(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0日01:47
  口误大了!

  新快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日前在讨论警方追踪犯罪分子的数据种类时,竟将“指纹”误说成“生殖器”,因为这两个词在法语中发音有些像。

  在接受RTL广播和LCI电视台联合采访时,奥尔特弗在解释警方追踪犯罪分子的数据种类时,发生了口误。当时他想解释指纹与DNA记录两者之间的区别,但没想到,却将两个发音很像的词“指纹”(em-preintes digitales)和“生殖器”(empreintes genitales)搞混了。

  法政府官员集体“口误”

  上月,法国前美女司法部长达蒂也曾犯下类似错误,将“通货膨胀”误说成了“口交”,其视频在网络上被疯狂点击。

  奥尔特弗上周还提及另外一名政府官员——法国前政府发言人吕克·夏岱尔的一次口误:当时夏岱尔说“总统已经提名我担任总理”,随后又急忙补充说“我的意思是教育部长”。当时,奥尔特弗还讽刺说,“夏岱尔的口误远不及你们熟知的那个人(指达蒂)”。《法国邮报》在其网站上评论说,现在,奥尔特弗自己也尝到了苦果。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