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骗后受到“启发” 被害人改行骗人被刑拘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0:28
  记者 王静/报道

  本报吉林市讯 “招打字员,每千字酬劳30-80元,录用后只需交200元押金即可上岗。” 一个看起来简单的招聘广告,竟然在一个月内骗了36人,涉案金额达11190元。出人意料的是,行骗者李某曾是个受骗者,被骗后受到启发,改行骗人。

  6月中旬,刚刚毕业的刘某,被一份招聘广告吸引了,“招兼职打字员,每千字报酬30-80元。”刘某按照广告上的地址找到吉林市凯旋大厦里的一家打字社。简单的交谈后,小刘被录取了。打字社的老板从一本盗版小说上撕下几页,让她打成电子版,承诺一个月后按照千字60元价格算钱。但是,为了保证按期交工,需交200元押金。刘某看了一下,需要打大约三四万字,几天就可以完成,到时候可以获得2000元工资,当即交了押金。一个月后,刘某如约来领报酬时,打字社早已人去楼空。意识到受骗后,刘某立即向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10月15日,民警考虑到正值秋收,李某很可能回家,便再次到其娘家走访,发现一女子与犯罪嫌疑人相似,民警以人口普查为由将其带到派出所突审, 李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据李某供述,2008年她到北京打工,也曾遇到过类似的骗局。受骗后,她从骗子身上得到启发,觉得这是个挣钱的机会。目前,李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