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期间重点区将无流浪者 护送救助者返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0日03:0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通讯员 文燕媚)昨日上午,广州市救助管理站逾百名救助管理队员庄严宣誓:奉献亚运、不辱使命、救难助困、大爱无疆。这是他们对亚运期间履行救助职责的承诺。会议宣布成立市亚运救助管理工作指挥部并授牌。

  昨天出席誓师大会的陈国副市长指出,全市救助管理队伍立即进入亚运实战状态,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救助管理的好经验,确保实现“和谐广州、平安亚运”的目标。根据《2010年广州亚运会救助管理工作方案》。在亚运前,要实现涉亚重点区域基本没有流浪乞讨人员、其余区域流浪乞讨现象明显减少和全市街头无流浪未成年人,基本解决流浪乞讨人员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环境等问题。落实对受助人员返乡或安置工作,提供票务保障,对受助人员采取通知接回或护送返乡方式。对多次受助或不愿返乡的,实行短期临时安置。

  据了解,目前广州的亚运救助管理工作已经进入第三、第四阶段。通过第一、第二阶段的实施工作,流浪乞讨、街头卖艺等现象明显减少。宣誓仪式后,陈国副市长向队伍发出联合行动命令。随后,市、区流动救助服务队18台工作车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联合救助行动。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