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步步逼近估23日前后登陆华南沿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4:29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刘毅)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的中心19日17时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东南方大约92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9日20时至20日20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其中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10—13级大风,阵风可达14—15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14—16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台湾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

  根据目前的最新预报,“鲇鱼”将有可能于23日前后在华南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估计为强台风。19日8时30分,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中国气象局各部门、广东省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局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其他可能受到影响的省(区、市)气象局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余建斌)受“鲇鱼”外围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Ⅱ级橙色预警。

  随着超强台风的靠近,南海将会遭遇近20年来最恶劣海况,广东沿海也将出现特大海潮。为此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海浪紧急警报:19日至23日南海北部将出现14米以上的怒涛过程。如果“鲇鱼”23日前后登陆我国广东沿岸,将会在广东、海南东部沿岸海域掀起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届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将启动今年汛期首次海浪“红色”预警。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陈仁泽)为有效应对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10月19日,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全面部署防御工作,要求各级农(渔)业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早安排部署,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广大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损失。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