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拟出手遏制热钱流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07:26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19日说,韩国政府准备采取措施,应对全球流动性过剩引发的资本流入。

  尹增铉当天在议会会议上说,全球流动性过剩造成资本大量流入新兴市场国家,韩国准备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

  按尹增铉说法,取消外国人购买国债的免税优惠是可能采取的措施之一。“我们将谨慎考虑对外国人购买债券征税”。

  为刺激经济,韩国去年3月向购买国债的外国投资者提供免税优惠。韩联社援引尹增铉的话说,一旦重新征税,可能引起韩国信用评级变化和资本外流,这都是政府必须谨慎考虑的因素。

  韩联社预计,韩国将不会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11月举行前宣布政策调整。

  过去3个月以来,韩元对美元升值7.6%,令韩国货物出口受到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