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萨科齐誓言打击罢工“滋事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07:26
10月19日,青年人在法国里昂参加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罢工。新华社/路透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9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将采取行动,打击在罢工中袭击警察的“滋事者”。

  萨科齐还告诉媒体记者,炼油厂因罢工停产,引发油气短缺。这样的事不应该在一个“有人想工作”的国家发生。

  萨科齐坚称,促使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获得通过是他的“责任”。人口统计数据显示,法国人寿命延长。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把退休年龄从60岁上调至62岁,其他欧洲国家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然而,这一退休制度改革法案一经推出,立即引发大规模罢工抗议。截至19日,持续多日的全国性罢工仍在继续。政府部门数据显示,罢工人数大约为48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