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0日07:18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七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各地各部门、各族各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昨天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实施,为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昨天表示,工信部将对“十二五”目标和任务中涉及工业结构调整的任务进行具体细化和分解。

  国资委、科技部、卫生部、保监会、国家开发银行等昨天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各地干部群众更是倍感振奋,对十二五规划充满期待。南京市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范满荣说:“通过十二五期间的努力,通过不断加强经济体制改革,来创新我们的活力。”

  潍坊市商务局副局长刘仓义表示:加快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新局面,关键是要释放出7亿多农民的消费需求。“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未来几年农村潜在消费需求释放的更多。”

  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文化产业界人士倍感振奋。中国画报出版社社长田辉表示:“无论是国家体系的支持还是金融体系的支持,我觉得都是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十二五规划要推动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走向世界,任务更明确,要求更具体化。”

  十七届五中全会指明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美好的蓝图、切实的举措鼓舞了高校莘莘学子。浙江大学学生曾侃表示:“十二五规划会有很多的工作岗位提供出来。我相信,在未来几年我们大学学成之后,会有更多的用武之地,会有更多的地方去让我们施展拳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