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贷款购车渐成市民新时尚 车企纷纷抢滩车贷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7:44
  借助汽车贷款,提前享受高品质的汽车生活,在沈阳等城市渐成为市民们购车的寻常方式。引得众多汽车生产企业纷纷成立汽车金融公司,抢占汽车信贷市场。

  “来我们这里办车贷的以小青年居多,车贷成了他们提早享受高品质生活的桥梁。”沈阳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在这家公司,车贷最热的两款车分别为价位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的小轿车,和价位在18万元到25万元之间的运动型汽车。这些贷款人收入不高,家里支持力度不够,但消费观念超前,也就容易接受贷款购车这条路了。

  不仅年轻人,一部分事业有成的中年人,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沈阳一家高档汽车4S店贷款保险部经理陈洪旭对记者说:“大部分高档车车贷客户,属于临时资金"倒短",他们"不差钱",但差时间,有时流动资金暂时出现问题,又必须购车,贷款买车是一个最好的解决办法。”

  面对资金紧张,不少车主选择车贷业务,这些人大部分是私营企业主,车贷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于生产。如一款高档轿车采取首付款30%的形式,贷款最高额就能达115万元,这百万元资金在关键时候能为企业解决大问题。在陈洪旭所在的这家品牌店里,做生意的个体和私营业主占总贷款的80%以上。

  来自宝马集团的消息称,经过中国银监会的正式批准,由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共同组建的金融公司,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金融服务。而在今年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还包括,由广州汽车集团与法国东方汇理个人金融公司组建的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由比亚迪汽车与法国兴业银行出资组建的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

  目前,我国已有十余家汽车金融公司。“这些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瞄准的是我国巨大的汽车信贷市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一位负责人指出,由于申批资料审查快、不需要房产抵押、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等特点,让汽车金融公司比银行贷款更具有竞争力,自然成了汽车消费的发展方向。新华社记者 何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