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性早熟患儿骤增 家长青睐激素注射治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07:48
  据印度时报19日报道称,由于性早熟症状正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女孩,使得颇为昂贵的激素注射成为印度家长的无奈之选。

  印妇科专家指出,由于环境污染、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印度女孩性成熟的平均年龄已从13-14岁下降到10-11岁,并且城里女孩的平均发育年龄要比农村女孩提前一年。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的性早熟患儿年龄则集中在5-9岁。

  奥斯马尼亚医学院教授赖克旭·库玛·沙哈(Rakesh Kumar Sahay)表示,他所在的医院每月都要收治五、六个性早熟患儿。“排除一些特殊情况,我们对大部分的女孩注射激素类药物以控制她们体内的激素水平,使其月经初潮尽量拖延到10岁以后。”

  报道称,进行此类激素注射治疗每月的花费为3500-4000卢比(约合人民币530-600元)。

  医生们表示,性早熟不仅会影响孩子日后的身高,还会增加她们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引发内分泌失调、感染和发炎等症状。甘地医院的内分泌专家维贾伊·谢卡尔·雷迪(Vijay Shekhar Reddy)博士指出,除了生理伤害外,孩子们会因身体过早产生的突如其来的变化而极度受惊。许多父母也不知道应当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因而有许多病例并没有得到统计。

  专家为此呼吁民众重视健康饮食,远离快餐。快餐中使用的大量防腐剂和添加剂均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印度国家营养学会前副会长维娜·莎曲娜(Veena Shatrugna)博士更建议对所有食材及牲畜饲料的雌激素水平进行检测和控制。(翟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